As if we stood the last two in the world
left capable of love
主喻黄/双花 不定期出现

【江周/游乐园】孤单摩天轮 05

我还活着orz 艰难复健……本专业真是让人喘不上气

05

“我小的时候,就经常来这家游乐园玩。”江波涛紧挨着周泽楷在长凳上坐下,有些感慨地说,“算起来应该也有十多年了。”

“十五年了。”周泽楷垂眸答道。

“小周记得这么清楚?”他们刚才相互交换了姓名,江波涛很快就熟稔地这样称呼起来。

“住了很久。”
听他这样称呼,周泽楷内心的小人不易察觉地雀跃了一下。若不是夜色太浓,还能看出他悄悄红了脸。

“哦……原来是这样。”虽然周泽楷的回答依旧简短,江波涛却理解了他的意思,“我以前也在这附近住,只不过后来长大搬走了,就很少再来了。”

“这里和我十五年前的记忆一样,好像没什么变化。”江波涛半仰着脑袋环顾四周,试图眯着眼睛看清黑暗中各种游乐设施的轮廓,“就是比印象中旧了些,这也是难免的事。”

周泽楷轻轻地嗯了一声,偏过头凝视江波涛的侧脸,对方眸中浓浓的怀念并逃不过他的眼睛,全身更是散发着温柔的气息,像是舌尖品尝的第一口棉花糖,又像是傍晚甜甜的爆米花香。

十五年前的他会是什么样子呢?
大抵是八九岁的年纪,不知道比之现在,是更加澄明,还是更加热烈?

“我一直记得开园的那天。”江波涛放缓了语调,像是正在回忆的沙砾中细细寻找那些璀璨的、泛着金色的细节,"家附近要开一家游乐园,我和同学都期待了很久,傍晚一放学就赶紧跑过来了。不夸张地说,那天的冰激凌是我这辈子吃过最棒的,虽然只是普通的圆筒,但我到现在还记得那种香甜的味道。卖冰激凌的好像是个小丑,穿得花花绿绿的,脸上涂满了油彩,还有个大红鼻子!那鼻子大的,我都觉得它一不小心就会掉进冰激凌里去。"

想到那个红鼻子小丑的真实身份,周泽楷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可惜他只出现了这一个晚上。"听见周泽楷笑,江波涛莫名觉得情绪松快了几分。他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接着说道,"我始终忘不了那个味道,小孩子嘛,你懂的,一旦执念起来是很要不得的,那段时间我换着口味试了好多冰激凌,都没有那种好吃。后来实在没办法了,我就往许愿信箱里投幸运星,上面写,希望再吃一次红鼻子叔叔卖的冰激凌。你说,是不是挺傻的?"

"不傻,应该的。" 成年人看来无足轻重的事,对于孩子来说,可能是全世界。这一点,他又怎么会不懂呢。

江波涛转过头,正撞上周泽楷闪亮的眸子,青年直直地盯着他,眼神颇为认真。
"如果是我……我也会。"他又补充了一句。

江波涛突然觉得有些感动,像是面前的人穿越了十五年的时光,走到八岁的他身边,笑着拍拍他的肩,说:"这个想法酷毙了。"

他清楚地知道,身边大部分朋友如果听说了这件事,大概只会一笑置之,或是开玩笑说,看不出来你以前这么执拗。

但周泽楷是不同的,他是不同的。
他也许是唯一一个会去思考,八岁的自己到底在想什么的人。
这样的关心,难能可贵,又独一无二。

这一点,八岁的江波涛和二十三岁的江波涛隔着遥远的时空,轻轻击掌,达成了共识。

评论
热度 ( 4 )

© 蓝落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