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if we stood the last two in the world
left capable of love
主喻黄/双花 不定期出现

【喻黄】 怦然 03-04

太高估自己的手速了TAT 努力在开学前完结!

03

郑轩不知道黄少天最后用了哪种说辞,但只消看看他朋友圈新发的一连串[得意地笑],再联系喻文州给他回的"谢谢,改天请你吃饭",就知道这对狗男男八成已经勾搭成双,互通有无了。

不过,这点倒是郑轩冤枉了黄少天。他平日虽是个活泼跳脱的性子,却并不急躁冒进,面对人生大事,向来是冷静而沉稳,懂得分析利弊、把握机会。他既在第一眼就对喻文州生出与众不同的情愫,便也不愿因为自己的冲动而吓跑对方。爱情不仅是多巴胺分泌一瞬间带来的激情,也是持续、多次心动的累加效应,最终形成的长久记忆,俗称:羁绊。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像世上大多数人一样普通而平凡地喜欢着。他幻想喻文州真的像郑轩说的那样,对自己一见钟情,却也更希望对方能够在了解他的全部之后,再来爱他。他愿意为此等待,等到合适的时机,等到喻文州见过了真实的黄少天,再向他表达心意。

所以他最终以一个后辈的身份要到了喻文州的微信,平日里也只同他探讨探讨学术问题,间或分享些趣事见闻。而喻文州在他看来,也是一个再正直不过的前辈:耐心解答他的疑问,听他吐槽繁重的课业,偶尔会开两句玩笑——大都是在夜班不那么忙的时候。

时间里像是住着一位古井无波的老僧,缓慢又沉寂地向前奔腾,又如同手术室精准的电子钟,不经意间便已走了很远。他们就这样保持"网友"的关系,直到秋风带来了第一片落叶。

04

"我的天,黄少你也太沉得住气了。"

郑轩原本不是个八卦的人,只是将近两个月,他都没再听说黄少天和"恋爱对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喻文州倒是真请了他吃饭,却也表示接下来的事只能靠自己,不能再让他通风报信了,再问就笑笑扯开话题。他这位表哥从小骨骼惊奇,套路颇深,郑轩自知从他那里是套不出话来了,只好把目标又转回了黄少天。谁知一问之下,黄少天居然说,和喻文州微信上聊着呢,人品和外表一样好,挺聊得来的。

"聊得来?没别的了?你就没约他吃个饭什么的?"

"我也想啊,但是他那么忙,不好打扰。总是先聊聊天刷存在感咯。太急了又怕他对我印象不好。"黄少天苦着脸,顶碗似地把外科学架在头上往教室走,"而且我去复查的时候特意找了,每次都没遇见他,估计在病房吧……"

"要我说,就是恋爱使人智商变低。"郑轩打了个哈欠,心里忍不住想把那本厚书往黄少天脑袋上敲,"当初你电话里怎么跟我吹的他,你平时多利落一人,怎么变这么瞻前顾后了。"

"谁说不是呢。"黄少天居然大方承认,"不行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刚开始不说是想让他对我多点了解,现在已经足够了。我要把握机会,一击必中,展现我机会主义者的……"

黄少天挥舞着手中的外科学雄赳赳地踏进教室,引来侧目纷纷。但当他向讲台定睛一看,嘴里翻滚着的后半句话,顿时如同一个加了禁言的大馒头,被直直咽回了喉咙里,噎得他差点一口气喘不上来。

身后的郑轩也倒吸一口气,仍不忘在他耳边幽幽地说:"黄少,机会来了。"

初秋的G市还保留着夏日的暑热,窗外的树叶沙沙作响,阳光透过教室巨大的落地玻璃照射进来,光影交错,彷若将整个空间分割成了似幻亦真的梦境。黄少天用力闭了闭眼,像是在确认自己真的不是在做白日梦——讲台上的人穿着白衬衫,袖口挽到小臂,露出好看的手腕。他还戴着那块有些古旧的手表,修长的手指轻点着桌面,听到门口的响动,有些意外地望过来。看清是黄少天后,又露出了熟悉的温柔笑容。他的头发比之前短了,修身的衬衫更显挺拔,眼睛里却是盛着别无二致的笑意,与黄少天第一次见他时并没有什么不同。

不是别人,正是喻文州。

一见钟情,再见倾心。
二十一岁的黄少天忽然明白了这两个词的含义。

他瞪大了眼愣在原地,却又忍不住调动所有面部肌肉,像是个牙关紧闭的患者一样,也冲喻文州笑起来。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蓝落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