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if we stood the last two in the world
left capable of love
主喻黄/双花 不定期出现

【喻黄】 怦然 05

黄:一个真情实感的喻吹

我也好想有一个喻这样的老师╥﹏╥

专业的东西不要在意,参考是外科学(。)


05

"黄少,黄少!"

黄少天也不知自己愣了多久,直到被郑轩捅了好几下才回过神。回忆起自己刚才傻乎乎的操作,顿时只想找个地缝表演现场消失。他也顾不上再和喻文州打招呼,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似的,拉起郑轩就往教室后面跑。

"你你你,你慢点!"他们上课的地方是个挺大的阶梯教室,前排又都坐满了,郑轩猛然被扯着连上好几层台阶,差点心脏病犯。

"靠靠靠靠,这下糗大了!"黄少天却是脚下生风,一步不停,直到把自己塞进角落的座位,才用书挡着脑袋,一头扎在桌子上,发出了惨痛的哀嚎,"我刚才那样盯着他看,真是傻逼透了……"

"没事的没事的。"郑轩拍着黄少天的肩膀以示安慰,同时默默吐槽着表哥太不按常理出牌,这样出现,他都被吓了一跳,何况原本就暗恋他的黄少天,"喻医……不是,喻老师肯定不会在意这些细节的,你看整个教室谁没在讨论他,他还那么淡定。"

他不说还好,一说之下,连本来满心羞愧的黄少天都注意到,教室里嘈杂得不同寻常。前后左右无不在窃窃私语,议论这个新来的帅哥老师究竟是何方神圣,一些平常就活跃的女生,就差把"迷妹"两个字写脸上了。

想到自己凭空又多出不少情敌,黄少天更是悲愤难当:"阿轩你说这什么情况啊,本来课程安排不是写的韩老师吗,怎么换人了也不通知。你说教务处平时选课系统坑爹就算了,课程安排也不靠谱!他刚刚不会听到我进门时候说的话了吧,怎么办怎么办?"

郑轩觉得自己腕骨都快被捏折了。

"而且……"黄少天的语调又渐渐低落下去,"他明明知道我专业,怎么来上课也不提前告诉我……"

"我说黄少啊!"郑轩拽着黄少天的手,无奈地再次感叹恋爱果然使人智商变低,"没准喻老师想给你个惊喜呢。他当我们老师这是好事啊,何况……"

他话音未落,上课铃就响了。

喻文州轻轻敲了敲麦克风,示意全班安静。教室里顿时如同秋风扫过落叶,"刷"地一下便寂静无声,每个人都向他投以热烈又期待的目光。黄少天收敛了心绪正襟危坐,望着讲台上那清隽的身影,突然有些后悔没有坐前面一点。

"同学们好。"喻文州缓缓开口,声音带着些电磁的失真感,却同黄少天记忆中一样,温和又令人心安,"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姓喻,比喻的喻。我的名字是喻文州。"他回身在黑板上用流畅的行书写下这三个字,黄少天默默给他点了个赞。

"我是R大一附院的骨科主治医师,也是你们的师兄。所以大家可以称呼我为喻老师,也可以叫我喻医生或者喻师兄,只要别像你们院长一样叫我小鱼就行。"

教室里爆发出一阵笑声,医学院院长普通话不标准是出名的,偏偏又喜欢点名,上过他课的学生都感同身受。

"我知道你们都很奇怪,教学安排写的韩主任,为什么是我来上课。关于这个,韩主任也拜托我替他向大家说一声抱歉,他原来每年都承担本科生的教学任务,外科学运动系统的部分也一直由他在上,但今年临时有出国交流项目,他来不及赶回来,只能由我代替他完成这两个月的教学内容。还望大家不要嫌弃。"

台下又响起零星笑声,更有大胆的学生扯着嗓子喊:"不嫌弃不嫌弃,热烈欢迎您来教。"引来四周哗哗掌声。医学院的谁不知道,韩老师教学风格同手术风格一样,雷厉风行,一丝不苟,严肃起来能吓哭实习医生,挂人更是毫不留情,曾经创下期末卷子挂掉三分之一的记录,简直令人闻风丧胆,这位新老师怎么看都更好说话。

喻文州也笑起来,显然知道学生心中所想:"在我课上,只要你不故意扰乱课堂纪律,我不会为难你。我也会尽力将书本和临床结合,让大家都能学以致用。至于考试……"

他故意顿了顿。
"只要认真听了课,也记住了我强调的重点,可以保证你们不挂。"

教室里哄的一声炸开了锅,紧接着就响起了真情实感的热烈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堪比高中年级大会,校长宣布学期结束的瞬间。

黄少天也跟着全班同学拼命鼓掌,吼着"这么良心的老师我大学四年都没遇到过几个,还有谁?还有谁?",心里更是如同被点燃了烟花,涨满喜悦与骄傲之情。与其他同学不同,他更多地是为喻文州这么快收获认可感到开心。医学院是个论资排辈之地,喻文州既无功绩加身,又非德高望重,能在三言两语间引起全班共鸣,实是个人魅力的体现,不愧是他喜欢的人。这样想着,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男神的形象愈显高大,站在讲台上如同站在光明顶,周身都散发着闪闪光辉,满腔爱意快要喷薄而出。

喻文州自然不知道他只是简单几句,就让小黄同学对他的爱慕又加深了几分,从外表上升到了内涵的高度。面对全班如此热烈的反响,他也有些哭笑不得,不由感叹这帮学生平时得被压榨得多惨:
"好了好了,同学们安静一下,你们对我的赞美都收到了。"

全班同学心照不宣地收了声,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喻文州见课堂气氛轻松,也就用幽默的语气接着道:"等上完课考完试你们可以继续发邮件赞美我。我的邮件地址在投影上。"

"咱们今天讲运动系统理学检查法,开始上课之前,我想先问问大家,临床的检查方法一般有哪些?"

台下交头接耳之声不绝,很快便有人主动举起手,喻文州也没叫他们,只淡淡扫了一眼花名册,开口点到:

"28号黄少天同学。"

"到!"

黄少天条件反射地喊了一声,全班又是一阵哄笑。郑轩忍不住伸手扶额。

"说说你了解的,什么都可以。"


——TBC——

评论
热度 ( 25 )

© 蓝落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