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if we stood the last two in the world
left capable of love
主喻黄/双花 不定期出现

【喻黄】 怦然 07

真替他们捉急………这篇好像太放飞自我了,原本想1w字以内完结,结果…………

anyway,七夕快乐!祝我cp长长久久

07


外科学一周上两次,加上周五的现场答疑,这就意味着每周有三天能见到喻文州。想清楚这点,黄少天顿时觉得前景一片光明。

可惜他低估了本专业迷妹们的热情程度。

第一周答疑,他复习了上课内容,精心准备了问题,踩着时间来到办公楼,就见别的答疑房间门可罗雀,喻文州这间却是人声鼎沸。十来平的房间如同内科大查房般塞了二十几号人,别说喻文州的脸,连他的一根头发都见不到。黄少天百无聊赖地蹲在门口玩了快一个小时消消乐,直到最后五分钟才有机会同喻文州说上几句话。

第二周他学了乖,既然不知道姑娘们都是几点开始排队,那干脆就和她们错峰吧。于是他先去食堂打了份饭,用保温袋提着,在答疑快结束时敲响了喻文州的房门。

"笃笃笃——"

"请进。"

黄少天走进房间时,最后几个学生正在同喻文州礼貌地道别。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舌战群儒",饶是轮转过急诊的喻文州,也显得有些疲惫。见到进来的是黄少天,他像是松了一口气似的,整个人都没了刚才的紧绷感,揉了揉额角,用眼神示意他找地方坐。

黄少天倒也没客气,把保温袋往桌上一放,自己拖了把椅子,坐在喻文州对面:
"师兄,给你带了午饭,快吃吧。"

"少天你怎么知道我没吃饭?"喻文州惊讶。

"想想就知道咯。"黄少天把饭菜往外拿,同时语速飞快地开始推理,"你跟我说过上午有门诊吧?附院门诊是十一点半结束,这边十二点开始。就算你开车过来,也来不及去食堂吃饭了。而且以你的性子,肯定不愿意让学生等,一定会提早过来开门,那就更没时间了,对不对?所以呢,我就来送温暖了,总不能让我们喻老师饿着吧!"

喻文州最近习惯了黄少天来回变个不停的称呼方式,没再去吐槽他一会又从师兄跳到了老师,只是笑了笑,帮他收拾起桌面,目光中带了点连他自己都没察觉的复杂意味,说不清是欣喜还是感动。

"你吃过了没?"

"吃过了吃过了!"黄少天一连铺开四个饭盒,小小的桌面立显拥挤,"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把食堂好评率比较高的几个菜都打了,你将就吃吧。"

"这还将就!"喻文州打开饭盒,夸张地感叹,房间里顿时弥漫起叉烧和白斩鸡的香味,"简直就是满汉全席啊。"

"哈哈哈师兄你严谨的职业态度呢?"黄少天被他的态度逗乐了,心里给白斩鸡记了一功。

"没有了没有了。"喻文州故作沉痛地叹息,又一秒恢复正经,"太谢谢你了少天,那我就不客气了。"

喻文州吃饭的方式和他为人一样从容不迫,外科医生喜欢速食的特性在他身上好像一点都没表现出来,真不知道平时要是忙起来,他还来不来得及吃饭。黄少天一边不着边际地想着,一边陪他东拉西扯地闲聊,又很高兴自己能有个理由光明正大看他。

"下午没课?"喻文州嘴里塞着食物,简短地问。

"嘿嘿。"黄少天得意地坏笑,"我翘了。"

见喻文州挑起眉毛,他又赶紧解释:"别误会别误会,下午要去献血,辅导员给了假条的,合理翘课合理翘课。"

喻文州投过来一个谴责的眼神:"要是为了送饭害你缺课,那我可罪过大了。"

"怎么会呢喻老师。"黄少天掌心按在胸口,半躬了身,尾音带了点甜腻的上扬,"为您效劳是我等应尽的义务。"别说翘课了,做什么我都愿意。他在心里轻轻补充。

"没有平时分。"喻文州装出严肃的面孔。

黄少天仿佛被利箭穿心一般,故作痛苦地仰面倒下,两个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

"师兄你戏好多哈哈哈。你刚才特别像外科学上印的那个学科带头人的照片,分分钟要站起来念希波克拉底誓言一样!"黄少天捂着肚子模仿那个老教授。

喻文州笑出了鱼尾纹:"少天,你才戏多吧。是不是之前参加的戏剧社?"

"才没有!"黄少天摇头,"我去面试过,结果被评价说念白过快,还篡改台词。我哪有啊,只不过在抒情的地方多感怀了几句而已!这么没意思的社团,不参加也罢。"

喻文州毫不同情他的遭遇,笑得更欢了,引来黄少天一阵白眼。

"不过呢,少天你对人物的理解还是不透彻。那个老教授是我本科的导师,为人特别逗,业余爱好是搓麻将,他还经常感叹,印在外科学上那张照片是他这辈子最严肃的时刻了。"喻文州一字一顿,颇有戏剧效果地说。

"靠师兄你又坑我!我说你怎么笑这么开心,你这样笑自己导师良心不会痛吗!"黄少天愤愤,但一想到学科大牛穿着白背心打麻将的样子,又觉得生气不起来,一时间内心十分纠结。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他,坦然道:"不会啊,而且,我开心主要是因为,少天你太可爱了。"

哐——又是一记直球。

空气中像是刚刚撒下一吨五彩糖豆,散发出活泼而甜美的气息,又像是融化了一条巧克力河,流淌过不知名的、却又令人心照不宣的暧昧情愫。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跳忽然快得有些过分——扑通、扑通,仿佛要冲出胸腔,赤裸而坦诚地将满载的思绪剖开来给眼前的人看。有那么一瞬间,他想着不如放下所有的逃避与掩饰,将自己萦绕在唇边的“喜欢”二字就这样说出口。但沉重的理智像是泄洪的闸门般挡在前方,即使警铃大作,却依然不肯开启。他的确是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也愿意去尝试的人,但面对喻文州,他却觉得百分之九十九都不够。

因为喻文州是他世界里的例外,是独一无二、不能失去也不可替代的。


机会稍纵即逝,那种奇妙的氛围转瞬便恢复如常,待到思绪在千回百转的情感迷宫里绕过一圈,黄少天再想说什么也迟了。他不是擅长遮掩感情的人,刚才脸上复杂的神色,喻文州这么通透的人,肯定早就看得一清二楚。想到这些,他无奈地捂着脸,干脆破罐破摔似地说:
“你突然这么夸我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哈哈哈,可爱这种话听起来就很违心啊,要知道六岁以后就没人这么说过我了,你不会是有什么企图吧?”

他没能察觉到喻文州眼中某种一闪而逝的隐晦情绪,只听见对方自然地接着道:“是啊,这次随堂小测的卷子就麻烦你帮忙批一下吧。”


——TBC——

评论
热度 ( 25 )

© 蓝落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