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if we stood the last two in the world
left capable of love
主喻黄/双花 不定期出现

【喻黄】 无雨之城 01

去年给喻黄合志《镜》的稿子,来混个更(。

· 特种兵paro
*注:本文所有内容均不指代真实部队与国家。 


0


       他扣下了扳机。


       原本瞄准镜中清晰的目标却乍然被浓重的雾气遮蔽,那雾色越来越深,直至变成鲜红,好似整片密林张开了它的血盆大口。 


        “索克萨尔,报告环境情况。”

        寂静无声。 


        他愈加惊疑:“索克萨尔?索克——” 


        轰然一声巨响。身边之人突然爆裂开来,血肉四散飞溅,巨大的冲击仿佛即将撕裂他的灵魂。 


       他什么都看不见了,眼前只有那最深的梦魇——触目惊心的鲜红。 喉间滚动着低哑的嘶吼,他想叫喊,想不顾一切地向远处狂奔,然而双腿却无法移动哪怕半寸。 


       血雾之中伸出了黑峻峻的枪口,如同来自地狱的镣铐将他捕获。


        “砰!”


 1 


       “黄少,醒醒!黄少!黄少!” 


       感觉到肩膀在被人大力推搡,黄少天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那刺目的鲜红依然在梦境与现实之中拉扯着他,窗帘突然拉开的强光却让人一下子清醒了许多。


       他猛地翻身跳下床来,就看见罪魁祸首宋晓笑眯眯地抛了抛手中的哨子: “黄少天同志,你这三天的假休下来,怎么警觉性变得这么差了?刚才看你那样,我差点就在你耳边吹紧急集合哨了。”


       “去你的!”黄少天用力甩了甩脑袋,努力把自己从梦境中抽离出来,顺手给了宋晓一肘子,“紧急集合哨是能随便乱吹的吗?啊?你就不怕被记个大过?宋晓我说你这人也太没公德心了,我还休假呢就这么急吼吼地叫我起来,那可是团长亲批的假期!说吧,到底什么事?” 


       “你也别想你那假期了,团长说了,让你提前归队,上头好像有个挺棘手的任务。”宋晓收起了嬉皮笑脸的态度,看了看手表说道,“三点二十在简报室有详细的任务介绍,连长让我来叫你,现在——”他故意拖了个长音,把手表在黄少天面前晃了晃,“你还有五分钟时间整理军容。” 


       “我靠!”黄少天一边麻利地穿上迷彩服蹬上军靴,一边忍不住又要去捶宋晓,“三点二十的会你现在才来叫我!战友情呢?看我挨连长批你特高兴是不是?要不要等下靶场练练,我休了三天正好手痒!怎样?敢不敢?”


        “别别别……”宋晓一听这个脸都绿了,谁不知道黄少天是个“练练”能练起来没完没了的主,“我错了还不行!谁让你刚才一直叫不醒,你还是快点吧,你要迟到了我也得挨连长批。” 


       “该!等下我就和连长说你故意的!”话说着黄少天已经整理完军容,小跑着拉开了宿舍门,“我看连长批我还是批你!”


       “黄少你别——”宋晓急忙也跟了上去。 




       追逐了一路,站到简报室门前时,黄少天和宋晓两人却都收敛了嬉笑的神色,再次整理军容,立正站好。


        “报告!” 


        “进来。“门内传来连长熟悉的声音。两人进门分别敬了军礼,便在桌边坐了下来。出乎意料的是,会议室里除了连长,就只有二排长郑轩和排副李远。


        “其他人呢?”黄少天没忍住问了句,连队的作战简报会很少有不超过五人参加的情况,何况还是宋晓口中棘手的任务。


       “我们连队的任务成员只有你们四个,这次的任务有其他连队抽调的士兵参加,他们应该会在三点三十之前到达。等他们到了,我再来向你们介绍任务的基本情况。“连长看了看手表,话音未落,门外已经响起了接连几声“报告”。


       “进来。”连长站起身来径直走向门口,黄少天几人也都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


       门被打开了,一名佩戴一杠两星的军官带头走了进来,向连长敬礼。


       看到那熟悉的侧脸时,黄少天只觉得霎时一阵恍惚,那个戛然而止的梦又在他脑海中浮现出来,铿然有声地撞击着他内心那扇最为隐秘的记忆之门,往事猝不及防地倾泻而下,将他的理智与情感一并淹没。


       黄少天从没有想过,他再见到喻文州,会是这样的情形。 多年的军营生活让他在理智与情感之外拥有一种几乎可称得上是被刻进骨子里的条件反射,此后回忆起来,他只记得当时自己木然转向喻文州所在的方向,下意识地抬手敬礼:


       “猎鹰特种部队,尖刀连,黄少天。”


       “华南利剑特种部队,狙击手连,喻文州。” 


       回答几乎同时响起,但那时的黄少天没有意识到,喻文州望向他的目光之中,同样混杂着说不清的喜悦与痛楚。

——TBC——

评论 ( 3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落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