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if we stood the last two in the world
left capable of love
主喻黄/双花 不定期出现

【喻黄】 无雨之城 06 (END)

· 终于赶上了521的最后


09


       破窗的声音必然惊动了机枪手,自己已经处在机枪扫射的盲区,但如果于锋和郑轩从正门突入,后果不堪设想。耳麦中传来的沙沙声表明无线电信号已然被屏蔽,情况容不得他再做思考,电光火石之间,黄少天翻手投出一枚烟雾弹,沿着墙壁快速贴近,凭着记忆的方向朝着大洞连开数枪,机枪的“哒哒”声在响起几秒后归于又归于平静。


       黄少天知道洞后定然有一扇暗门,他靠近暗门猛地一拉,侧身闪入之后,冷不防被一个硬物抵住了后脑勺——那是一柄手枪。对方指着黄少天向前走了几步,低喝着让他放下武器,但黄少天从不是什么束手待毙之人,他趁势身子猛地一矮,回身旋踢就将猝不及防的毒贩手枪踢落在地,与此同时,屋内响起其他毒贩的枪声,黄少天一边翻滚躲避,一边连连点射予以还击,此时他终于明白了这些毒贩的狡猾之处——屋后的这间暗室才是真正的交易地点。


        “夜雨,听到请回答。”

        “夜雨声烦!”

        “夜雨……” 


        喻文州等人在机枪响起的瞬间已经进入屋内,为怕误伤他们不敢射击,待到烟尘散去,他们才发现这扇暗门。通讯频道中无休止的沙沙声和黄少天的毫无回应让喻文州的冷静已经濒临极限,他没有再做试探,当下拉开门一个战术翻滚迅速突入,手上自动步枪已经接连不停开始射击。


       喻文州他们的出现让不仅要躲避子弹,还要注意不误杀目标一号,已有些独木难支的黄少天感到十分欣慰,许是注意到黄少天的有意避让,目标一号射击愈加密集,喻文州二话没说,砰砰两枪直接击碎了他的膝盖骨。


       黄少天隔着目标一号的惨叫冲喻文州大喊,“索克萨尔你疯了吧!”



       “没疯!”喻文州的回答听起来十分无情,却让黄少天莫名笑出声来,“别管伤成什么样,没死就行。”


        “哈哈哈哈——”黄少天大笑之余配合着郑轩干掉西装革履的目标二号,余下的毒贩只剩下了两人。


        “缴枪不杀。”在所有队员的枪口之下,唯一还能持枪的毒贩眼见大势已去,举手投降。


       没有人注意到,目标一号剧痛之下,充满怨毒地举起了手枪。




        他扣下了扳机。


         “砰!” 


        判官轻轻落下了他的朱砂笔。


         “文州小心——”



尾声 


       直升机降落在猎鹰特种大队的空地上,机上走下的队员们面色凝重,有几个脸上的迷彩被冲刷成一道一道,明显是哭过的痕迹。


        机上最后下来的两个人抬着一副担架,担架上的人身上盖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刺目得让人根本不敢细看。


        在场的所有士兵都默默地向他敬了一个军礼。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而他们所有人,正是以自己的生命,在守护着千万同胞的生命。


        一只手悄悄牵上了另一个人的手。


        “文州,我有时候挺不敢想的,如果那上面是你……上次行动差一点就……”


       “是你及时开枪救了我一命。放心,我一定好好活着。”


        “魏老大那次是我没能早点发现,说什么也不能让你再这样……”


       两只手紧紧相握,用力到连指尖都泛白。

       若说生死各有命,那这命不在天,不在地,而是牢牢握在他们自己手中。

        他们在刀尖上行走,他们与死神的子弹擦肩而过。


        他们狠狠斩断来自地狱的镣铐。


        他们亦无所畏惧地去爱。


——END——



因为当初要求是life-changing双结局,所以结尾写成了这样…本来想改改但是可耻的失败了,显得比较仓促,大家见谅。

感谢你们阅读到这里(^_^)


接下来准备把空城扔回炉重造一下,暑假见!(挥手)

评论 ( 4 )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落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