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if we stood the last two in the world
left capable of love
主喻黄/双花 不定期出现

【江周/游乐园】 孤单摩天轮 04

依然是过渡TAT


04

 

       站在信箱边的周泽楷看起来和江波涛差不多大,眉目俊朗,即使放在娱乐圈也决不会输给任何电影明星,只衣着却是十年前的款式,略显得有些不合时宜。见江波涛从出口处走了出来,他原本焦急的神色舒缓了许多,却在江波涛抬眼望向他时,又变得局促不安起来,显然是犹豫着该怎么向对方介绍自己。他的目光在江波涛和自己的脚尖之间逡巡了半晌,最终却只露出了一个羞涩而腼腆的笑容来。

 

       江波涛本无心再多作停留,但不知是因为周泽楷欲言又止的神情太过明显,还是因为他自己本就是热情的性子,鬼使神差般地,他主动走了过去,开口问道:

     “你好,这么晚了,你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吗?”

 

       周泽楷被江波涛的主动询问吓了一跳,几乎是脱口而出:

    “不,我在等你。”

 

     “等我?”江波涛有些不明所以。

 

     “是……”周泽楷实在不知该怎样把自己的想法在短短几句中表达清楚,直接表明身份?不行,不行,这样不把对方吓跑才怪。他只好又停顿了半晌,小心地选择着措辞,“你……好像很难过。”

      “坐摩天轮的时候。”他侧头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江波涛望着周泽楷那双满溢着关切的、却也带着些紧张与不知所措的眼睛,心中蓦然涌起了一股暖流:

     “谢谢你的关心,我……我确实心情不大好……”

 

       他突然有些不知该怎么说下去了——自己连日来努力掩饰心情,试图假装成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依然对遇到的每个人都笑脸相迎,几乎已耗尽了所有的力气。事实上,也确实少有人发现他心情的起伏,而这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却因为看出他情绪的异常,特地留在这里等他,有那么一瞬间,江波涛几乎想要将自己的痛苦悉数向他倾诉。但他深知这样做并不合适,所以只能苦笑着摇了摇头:

      “不过都过去了,都过去了……已经没事了。”

      “真的没事了,谢谢你。”他又重复了一遍,语气几乎可称得上感激了。

 

       周泽楷早已看出了江波涛的为难,也并不想过多追问,只是他多年未和人交流,面对江波涛的感谢无所适从,想安慰对方,顾左右而言他的能力更是糟糕,支吾了半天,居然只憋出这么一句:

     “看星星吗?”

       其实这种大城市的夜空,哪里有什么星星可看,话一出口,似乎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妥,笑得更加不好意思起来:

     “就当……散散心,好吗?”

 

       江波涛看着他笨拙却真诚的样子,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这是他半个多月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笑容,连他自己都觉得惊讶。眼前这个青年带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与亲近,让他的心仿佛被一双宽厚的大手包裹住,整个人都觉得温暖极了。他已经许久没有过这样的感觉——这样忍不住想要靠近对方的感觉。

 

      “好,那我们去那边坐坐吧,顺便可以……看星星?”江波涛指着不远处的长凳,狡黠地眨了眨眼睛,见周泽楷也扬起了嘴角,笑容便又加深了一分。

 

       这样说着,他们便真的向长凳走了过去。而此时的江波涛没有意识到的是,从见到周泽楷的那一刻起,那个热情、乐观、永远如春风一般温柔的自己,已经悄悄回来了。


-TBC-


强行看星星hhh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蓝落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