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if we stood the last two in the world
left capable of love
主喻黄/双花 不定期出现

【喻黄】 怦然 08

实在抱歉过了这么久,艰难地爬回来了。我的坑我都记得,会努力填完的……最近情绪也比较不稳定吧,多嗑磕我CP令人愉悦~ 很久没动笔了,可能有些地方处理不好,大家见谅。

前文走→ 01-02 03-04 05 06 07


08

 

"黄少,"宋晓晃着栏杆叫他时,黄少天正躺在床上如飞般地打字,手指舞成了残影,"那个临床技能比赛,你去不去?"

 

"什么比赛?我怎么没听说?"黄少天从上铺探出来半个脑袋,眼睛却盯着手机屏幕。

 

"就是那个咱们一附院主办的,说是系统内临床医学院都会参加的比赛啊,你没看宣传栏吗?"宋晓疑惑。

 

"谁没事看它啊。"黄少天无语,他们学校的宣传栏不知怎么想的,设在老教学楼旁边的小角落里,平常就没什么人经过,"而且这几天全城暴雨,有海报也早就冲没了吧。"

 

"怎么会!"宋晓倒是胸有成竹,"那海报我帮着贴的,牢着呢。"

 

……我说呢,正常人谁会特地跑去看宣传栏。黄少天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那你贴的时候有留意什么消息吗?参赛形式具体规则之类的。"他从床上坐起来,像是来了兴趣,但仍然时不时留意着手机。

 

宋晓对室友突如其来的网瘾简直无力吐槽,自从那天献血回来之后,黄少天就像个树袋熊似的抱着手机不放,一边打字,一边还露出傻乎乎的笑容,活脱脱是个思春少年的模样。问他情况,他也不回答,只是高深莫测地一笑,简直让人有把手机抢过来的一探究竟的冲动。

 

而他也确实试图这么做了。昨天他原本想趁着黄少天不注意,踩着他床旁梯子,一个白鹤亮翅,飞身上去把手机抢了,结果被对方敏捷地一让,自己反而脚下踏空,差点摔折了尾骨,得不偿失。想到这里,宋晓只能无奈装作没看见他:"具体的那上面没说,不过阿轩他们组织部好像在负责这事……哎你看这不是来了。"

 

说曹操曹操到,宋晓话音未落,就见宿舍门被缓缓打开,郑轩迈着无比沉重的步子走了进来,手里抱着一叠有三本内科学那么厚的传单,表情看起来生无可恋。

 

"唉真是压力山大,你说我当初怎么就想不开去了组织部呢,要不是为了那点素质加分,至于现在还得发传单吗。"郑轩的语调低落得要埋进土里去了,也不等黄少天和宋晓回答,先给他们一人塞了一沓传单,"来帮我一起发了吧。”

 

黄少天蓦然被塞了个满怀,终于放下了几乎成为他新器官的手机,嫌弃地把落灰的传单往桌上一丢:“等会儿等会儿,急什么,咱们楼这么多人,你还怕发不出去吗?阿轩你先说说清楚,这比赛到底是什么情况?”

 

“去年一附院的外科节,你们知道吧?”郑轩无奈地叹了口气,任劳任怨地重新把传单堆成一摞,“跟那个差不多的形式,只不过去年临床医生参加的更多,这次说是主要面向咱们在校学生,所以减掉了动物手术实操的环节,改成用实训中心的模拟器,听说有腹腔镜下夹弹珠,止血钳剥鸡蛋壳什么的。”

 

“听起来挺有意思啊……”黄少天眼底闪过一抹亮色,“去年外科节我就想去,但是年级达不到要求,要不组个队玩玩?”

 

宋晓本就是提议者,自然双手赞成,郑轩却是苦笑:“不了不了,你们去吧,叫上景熙一块,正好三个人,我还得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再说了,别怪我没提醒你们啊,初赛有内外科基础知识抢答,一想到还得刷那本题库,我就感觉压力……”

 

“山大山大!行了吧。阿轩你说你什么时候能有点进取心!”同宿三年,黄少天早就摸清了他的性格,知道他对此类竞赛从没有兴趣,也没想着勉强,“行了行了别这么苦大仇深的,我和宋晓帮你发传单,走走走。”

 

“就是,阿轩你再这样佛下去,怕是能直接遁入空门了。”宋晓也笑着帮腔,顺势往郑轩肩上一挂,“来来来传单给我吧,我看你腰都直不起来了。”

 

“那是因为你太重好吗……”郑轩愤愤,“咱们专业,不佛系一点,难道等着猝死吗?而且我还不想这么早秃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边笑边毫不留情地回击,“你看我就没有这样的烦恼,看我英俊潇洒风流倜傥青丝如瀑……不是,发量浓密,至少还能再战十年。哎等会,这上面写……报名方式……选手和指导老师的姓名发送到……每支队伍要找一个指导老师?”他停下了拗霸王洗发水广告的造型,认真看起手里的传单。

 

“对啊,还有这条,我都忘了。”宋晓说,“你有哪个老师的联系方式吗,问问?这其实也就是挂个名,不耽误什么事。”

 

老师……联系方式……挂个名……一连串的词语在黄少天脑内碰撞出激烈的火花,让他突然灵光一现:“哎你说,我们找喻老师怎么样?”

 

“……”郑轩神色复杂了一瞬。

 

黄少天却是陷入兴奋,越想越觉得这个主意妙极,没等两人回答,就自顾自盘算了起来:“哎你说我刚才怎么就没想到呢,临床技能比赛,肯定考外科的多,喻老师教外科,再合适不过了。而且他人那么好,没准还能帮我们安排提前去实训中心练习一下……”这样的话,就有更多机会名正言顺地去找他了。他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

 

“喻老师人是不错……”宋晓想了想也表示赞同,“不然给他发个邮件问问?”

 

“哎呀发什么邮件,交给我了,保证抢在班里那群小姑娘前面。”黄少天又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重新和手机黏在了一起。

 

“班里那群小姑娘?“宋晓茫然道,“哦我想起来了,我听说喻老师没给任何人留微信,她们还遗憾了好久……怎么黄少你……”

 

“哎呀别问了,走吧走吧,让黄少去联系,我们还有好多传单没发。”郑轩实在看不下去黄少天脸上满溢的春色,难得大力地把宋晓往外拉,内心吐槽早已刷了满屏。自家表哥的心思他还能不知道?黄少天去问,那这事就是板上钉钉了,毫无悬念。在话痨室友的炫耀和发传单的苦闷之间,他选择后者。

 

“哎等会儿……怎么就我们的传单了……”


于此同时,018号诊室里,喻文州医生莫名其妙地打了一个喷嚏。他刚感慨着自己居然在闷热如夏的环境里还能有这种反应,桌边的手机屏幕却是一亮,一个备注是小狮子表情的对话框张牙舞爪地闪现出来,正如那人一般耀眼夺目。

 

“师兄师兄师兄!我和宋晓他们想组队参加临床技能比赛,你愿意来做我们的指导老师吗?”

 

——TBC——


顺便吐槽一下……诊室里真的好热……


评论
热度 ( 27 )

© 蓝落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