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if we stood the last two in the world
left capable of love
主喻黄/双花 不定期出现

【喻黄】 怦然 01-02

本来想写的生贺是这个~但是我八成来不及在少天生日之前写完了TAT

此文又名——学号28的21岁黄姓男青年在018号诊室的一次怦然心动

医生喻&医学生黄 一见钟情老梗,傻白甜恋爱套路,放飞自我,祝大家看得开心~


01

"阿轩,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先听哪个?"

接到黄少天电话的时候,郑轩正在喝汤。老火靓汤,煲了一晚上的成果,而且是久违的、母亲的手艺,令人忍不住发出满足的喟叹。虽然他上学的G市离家不算太远,但今年学业繁重,回家的机会并不多,加之放假后又在实验室帮老板搬了一个多月的砖,等到所有事务尘埃落定,能舒服地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吹着空调喝汤时,已经是八月上旬了。
当下,没有什么比他的汤更重要。所以郑轩只是懒洋洋地回道:
"黄少你一上来就让人做选择题,真是……先好消息吧……坏消息我得做下心理准备。"

"好消息是吗,听好了啊——"

"我恋爱了!"

"噗——什么???"

事实证明,郑轩的心理准备做的有点晚了,光是好消息就将他炸得彻底分不清东南西北。听到那头传来惊天动地的呛咳声,黄少天忍不住把手机拿远了一点:
"阿轩我说你还能不能好了,不过就说我恋爱了,至于这个反应吗?你有事冇事啊,隔着这么老远也没办法给你做海姆立克,我可不希望生日当天犯下个过失杀人的罪名啊。对了你还没祝我生日快乐呢,你说你小子是不是忘了?同学情呢?"

黄少天的连珠炮终于拉回了郑轩的理智,他深呼吸了几下,小心翼翼地把汤碗先放到安全地带,戴上耳机,免得自己激动之余把手机或是汤碗扔出去:
"咳咳……真对不起啊黄少……昨天熬了个夜,今天起晚了还没来得及给你发消息,生快生快。但你怎么就突然脱单了呢?十几天前你不是还高呼着"我最爱的只有学习"吗 ,到底是哪家好小伙被你糟蹋了?"

他是黄少天的大学同学里,为数不多知道他性向的,也非常明白黄少天不是随随便便会对人动心的主,此时是真有些好奇了。

"靠靠靠靠!郑轩你是不是欠抽!信不信下次护理系小姐姐来找练静脉注射的志愿者,我第一个就把你推出去?什么叫我糟蹋别人?我一个新世纪的五好青年、党的忠实拥护者、未来的白衣天使,我能糟蹋别人嘛?"

"是是是……"饶是郑轩早已习惯了黄少天的嘴炮,也忍不住缩了缩胳膊,在心里感慨了一句压力山大,"那你到底怎么回事?别卖关子了,不说我接着喝汤去了……"

"谁跟你卖关子了……"出乎意料的是,黄少天的语调却莫名低落下来,"你还没问我坏消息是什么呢。"

"什么?"

"我还没追到我的恋爱对象。"

02

在忍受了黄少天对他所谓的"恋爱对象"长达半个小时的、名为介绍,实为花痴的吹捧之后,郑轩终于梳理出了在这个睡过头的上午里,所发生的事情真相。

这个真相,其实简单到不可思议。一言以蔽之就是——黄少天一见钟情了。
而这句话的宾语到底是谁,还要从几个小时之前说起。

如果要黄少天对他的二十一岁生日做出评价,那只能用这五个字形容——痛,并快乐着。
像他这个年纪的小青年,对过生日这档子事其实并不十分热衷,除去吹蜡烛吃蛋糕的例行公事,剩下的就只有对又老了一岁的痛心疾首和对毕业遥遥无期的感慨万千。但他还是很高兴能有个正当理由放飞自我,所以一大早就把还留在寝室的同学都叫来操场打球,准备挥洒完青春之后再胡吃海塞一顿,就算把这个生日过了。

可惜,天不遂人愿,他的美好计划在一次抢篮板之后戛然而止。落地前黄少天心里就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右脚踩空,一个标准的足内翻位之后,他整个人都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右踝处突然的钝痛让他仿佛被人迎面打了一闷棍,大脑嗡地一声停止了运转,半晌才回过神,后知后觉地喊起疼来。陪他打球的同学围过来看他伤势,见此情形,连忙七手八脚架起他往校医院送。

在校医室坐定以后,黄少天已经恢复了清醒,最初的剧痛过去之后,虽然脚踝处的疼痛还在断断续续地牵扯着神经,他已然能够判断出,这情况八成是韧带拉伤了。校医显然见多了运动损伤,做了紧急冰敷处理之后,就建议他去隔壁附院拍个片,看一下有没有骨折。

于是乎在他二十一岁生日这天,黄少天被扶上轮椅,送进了R大附院骨科急诊,同时遇见了二十一年人生里,第一次让他怦然心动的对象。

"所以……黄少你所谓的恋爱对象,是咱们附院的骨科医生?"郑轩语气里还透着点难以置信。

"是啊!"黄少天坦然道。他此时正百无聊赖地坐在医院走廊里,右脚踝上敷着冰袋,听话地遵医嘱制动。"阿轩你不知道,本来去附院的路上,我连主诉现病史怎么报都想好了,结果他抬起头来对我一笑,特别特别温柔地问我哪里不舒服的时候,我整个人一蒙,居然半个字都没想起来。当时满脑子都是,完了完了,这下栽了。"

你是完了。郑轩暗暗腹诽,第一次见有人能让你说不出话。

黄少天本人则更加懊恼:"他看了眼我带过去的校医院转诊病例,就什么都明白了,还很开心地问我上几年级,诊断学了没。一个快大四的学生,主诉都说不清,真是丢人啊,丢人!你说他不会认识上诊断的老师吧?还好这门课已经结了……"

"黄少你想多了吧,人家开玩笑而已。"郑轩打断黄少天一厢情愿的脑补,"说重点,后来呢?"

"后来还能怎么样?"黄少天语气蔫蔫的,"急诊还一大堆病人等着,只来得及在查体的时候聊了两句,然后我就拍片去了,现在等报告呢。"

"你……"郑轩几乎气结,"你都看上人家了,没进一步表示?电话呢?微信呢?别告诉我你连名字都不知道啊!我会对你很失望的黄少。"

他话音刚落,放在沙发上的手机屏幕亮了亮,提示有一条新的微信消息。

"名字还是知道的。"黄少天说,"他弯下腰检查我脚踝的时候,我偷偷看了眼胸牌,喻文州——喻医生,是不是很好听,很有文化?"

是啊,又好听又有文化,真是闻者落泪……嗯?等等,喻……喻文州?

黄少天的话语撞击着耳膜,郑轩只觉得一阵眩晕。他刚刚划开了微信消息,如果说从黄少天嘴里听到喻文州三个字可以用吃惊来形容,那屏幕上的消息就是吃惊的二次方,约等于震惊了。

黄少天却是自顾自地继续说,"可是电话哪里那么容易要到。所以我这不是征求你意见来了嘛,你说我怎么要到他电话?拿到报告,装作对后续处理有疑问,想进一步咨询?可我自己也是学医的,这样会不会太刻意了?"

"那什么,黄少……"郑轩此时在调动毕生的智慧选择合适的措辞,"你这么去说,八成要不到他的私人号码。还后续处理,人不直接把骨科办公室电话给你就不错了。"

"那怎么办?作为学生?你看这样怎么样,我就说想选骨科的导师……"

"少一点套路。"郑轩说,"不如就……就直接说,想和他交个朋友。"

"……"黄少天也难得沉默了,"阿轩……你什么时候变这么积极了?你被谁挟持了?"

"你才被挟持了。"郑轩没好气,"我这是在帮你。"

"这样不把人吓跑?还帮我?"

"爱情这东西,有时候很是玄妙的,也许在不经意间,它就已经发生了。"郑轩装出老神在在的样子,搬运言情小说里看来的鸡汤,"你对他一见钟情,没准他也对你怦然心动了呢?"

这鸡汤真好喝。黄少天想。

"所以上吧黄少,别管用什么理由,先试试再说。我接着喝汤去了,有结果……就别告诉我了。"

"怎么——喂?阿轩?"

"嘟——"那边郑轩已经秒挂了电话,而黄少天前方的液晶显示屏上恰巧打出,"0810号黄少天,请至窗口领取报告。"

这人真是把半辈子的果断都用在今天了。黄少天一边吐槽郑轩,一边单腿蹦着去取报告。不过他说得没错,不试试怎么知道呢?既然如此,那就上吧。

而那厢郑轩叹了口气,端着已经冷掉的汤放进微波炉,抽空给喻文州回了个微信。
"表哥,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鸭梨山大.jpg]"


——TBC——

评论
热度 ( 24 )

© 蓝落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