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if we stood the last two in the world
left capable of love
主喻黄/双花 不定期出现

【喻黄】 怦然 06

本来只想写个小甜饼…结果一个没收住…

06

"啊……什么?哦,检查方法。那个……"

黄少天慌乱而茫然地站起来,脑海中一片空白。他隔着大半个教室同喻文州遥遥相望,热度一寸寸爬上脸颊,时间过得像是跨越了整个世纪般漫长。喻文州还是那样平静地笑着,笑容中还带着些鼓励的意味,但黄少天总觉得,他在这时候叫自己起来,或许并不只是想请人回答问题那么简单。他忽然有种冲动,想再走近一点,近到能看清喻文州的眼睛,看看那里面的光是不是只属于自己一人。

这样纷乱的思绪搅得他大脑混沌万分,根本无法理智地思考。郑轩在旁边拼命扯他衣服给他提示,他也勉强能记得自己预习时似乎看过相关的内容,只是到了要开口的一瞬,记忆里却是走马灯似地跑过与喻文州初次相遇的画面。

"呃……有……体格检查。"黄少天的声音干涩而僵硬,脑海中浮现的是喻文州弯下腰检查他脚踝时,温柔的眉目和好看的侧脸。

"还有……影像学检查。"眼前闪过喻文州读片时微微眯起的眼睛和认真的神情。

"实验室检查,抽血之类的。"他记得和喻文州吐槽过暑期见习就是贴化验单,喻文州回了什么呢,好像是一个[过来人的眼神.JPG]

"还有病理切片,属于……" 黄少天终于注意到了郑轩猛戳的书本角落,"组织学检查。"

"别的……"他努力调动自己大学三年的知识储备,却觉得记忆像是被打包丢进海里喂了鲨鱼,只留下一艘名叫喻文州的小船在水面上孤零零地飘荡。

"很好,请坐吧。还有几种大家现在不常接触到的,我后面会一一介绍。"喻文州像是看出他的窘迫,远远对他点了点头。黄少天如释重负地坐下来,立刻把头埋低装起鸵鸟,脸彻底红到了脖子根。

"啊啊啊啊啊丢人丢人丢人啊!"
他翻来覆去回放刚刚的场景,怎么想都觉得自己应该表现得更好,给男神留个学霸的印象,结果却是和第一次见面一样,看着他就忘了要说什么。

郑轩见他如此反应,简直哭笑不得:"往好处想,喻老师还夸你了。"

"唉我真是!"黄少天像是没听见,只顾懊恼地挠头,他一坐下来脑子里反而清明了不少,"还有基因技术啊内镜啊,为什么没想起来呢,真是愚蠢愚蠢愚蠢!"

他絮絮叨叨地自我谴责了好久,越想越觉得不甘,大有就此奋发图强之势:
"阿轩,我决定了,以后喻老师的课,我一定认真听课,积极回答问题,做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郑轩被他拍了个激灵,无奈地道:"你可以现在就开始认真听课……喻老师已经讲了十分钟了。"

"……"

黄少天不说话了。他最大的优点就是不会轻言放弃,此时心里虽然还有点闷闷不乐,行动上却已经贯彻了自己刚才的宣言——坐直了身子,目光炯炯地注视着喻文州,开始专心听讲。郑轩说得对,喻文州的突然到来是天赐良机,既然如此,那就绝没有让到手的机会白白溜走的道理。

喻文州的课出乎意料的精彩。他虽年轻,但懂得如何调动课堂气氛,和学生打成一片,讲课的内容又加入很多实例,显得生动而有趣。不知不觉到了下课时间,很多人仍觉得意犹未尽——这在日常枯燥的医学课程中可算是千载难逢了。

课后的掌声与下课铃一同响起——这也是他们专业的惯例,通常只是走走形式向老师表达尊敬,黄少天还曾经吐槽过这让每节课都像是学界大牛讲座似的。但今天的掌声明显更加热烈而持久,同学们发自内心地为喻文州鼓掌,向他表达敬佩、感谢与赞叹。掌声未落,前排的迷妹们就一窝蜂把讲台围了个水泄不通。

黄少天本就坐得靠后,失了地利,加之脚刚好没多久,又跑不快,只能跟着人流缓缓往教室前面挪。

"真应该感谢韩老师出国去了。不然怎么有机会遇到喻老师这样又帅,课又教得好的。"

"是啊是啊,我开始期待后面的课了。"

"他绝对是专业课老师里的一股清流……"

郑轩有事先从后门溜了,黄少天反倒不再着急,挑了个靠窗的角落,倚在墙上等。人群中间或飘过来几句对喻文州的赞美,他也没了那些嫉妒的小情绪,只是由衷为他开心。

讲台边上依然站满了人,也不知有多少是想答疑,多少是想要喻文州的微信。喻文州倒还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耐心而好脾气地回答每个人的问题,不知是不是因为常年被患者家属围攻,练就的这本领。走近了看,他整个人都显得鲜活许多——思考时微微蹙起的眉头,讲话时上下滚动的喉结,轻点桌面的手指,还有笑起来时嘴角的弧度。黄少天其实没有什么机会这样近距离看他,此时只觉得,那些真实存在的小动作小细节,让人怎么都看不够。

也不知过了多久,人群慢慢散了。喻文州送走最后两个女生,整理完资料,一抬眼便看见了窗边还站着的黄少天,神情似乎既讶异又惊喜。

没想到我还等着吧,黄少天得意地冲他扬了扬下巴,起身走过去。

喻文州也向他迎上来,两人的距离渐渐近了,近到黄少天能看清他眼里的光。

是了。黄少天想着,心跳忽然漏了一拍。这光只属于他一人。


他们对视片刻,喻文州先开了口:"少天,脚怎么样了?"

"咳……"黄少天摸摸鼻子避开视线,以免自己本就难平的心绪更加波动,"好得差不多啦,你看我现在活蹦乱跳的,还得多感谢喻医生您妙手回春。"

他带头向教室外走去,脚步轻快,显然是为了展现自己的活蹦乱跳。喻文州跟在后面,语调带了点笑意:"还没到三个月呢,该制动还是要制动,不然好不利索,下雨天会疼的。"

"知道啦!"黄少天转过身来,眼神亮亮的,"谨遵医嘱。"其实这些喻文州在微信上也提过,虽然后来没找他复查,注意事项仍旧说了不少,但此时听他亲口讲出来,心里依旧甜得发痒。

他们走出教学楼,并排穿过挂满紫藤花的长廊,黄少天边走边嘟哝:
"话说师兄你不厚道啊,来上课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

"本来想给你个惊喜。"喻文州十分坦然,声音听起来居然还带点促狭,"但好像变成惊吓了?点名的事向你致以诚挚的歉意,我不是有意想坑你的。"

"那……那你干嘛点我?"黄少天被他直白的回答噎了一下,心下有些小雀跃,表面上却装得波澜不惊。

"第一次上课,第一次点名,总得选个对自己有意义的人吧。"

有……有意义?黄少天脑内的神经元开始拼命工作,突触信号如同放电,噼里啪啦闪个不停,系统提示CPU即将过载——喻文州这是什么意思?要表白?

"毕竟全班只认识你了。"喻文州接着道。

靠……这人说话怎么大喘气。黄少天的大脑瞬间又黑了屏,神经元们无精打采地安静下来。虽然明知自己八成是一厢情愿,但面对这个人,还是轻而易举地就被勾动心弦,简直让人无可奈何。

不要想太多,不要想太多。他在心里默默告诫自己。

"哈……师兄你这样说太让人伤心了啊,居然只是因为认识我。那我下次多介绍点同学给你认识,是不是就不会再被点了哈哈哈,你不知道他们多少人想要你微信。"

"看出来了。"喻文州说,"不过我都没给啊。"

"啊?"黄少天一脸难以置信,"那今天围着的那么多人,你都没给?"

"没有啊。"喻文州有些好笑地看着他,"凡是问我要微信的,我都说了,有疑问就给我发邮件,另外我每周五中午有现场答疑,在办公楼108,少天你有问题也可以来。"

"那你……"
那你为什么给了我私人微信呢?黄少天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没有问出口。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收获想要的回答,又或者喻文州还是会像刚才那样,说出一个听起来十分正直的解释。他还是宁愿相信,自己在喻文州那里,确实就是与旁人不同的、特别的存在。

"少天我到了。"喻文州指了指前面停车场的入口,"下午我就回医院了,你快去吃饭吧。"

"哦!到了啊……那好。"黄少天回过神,笑着冲对方挥手,"那师兄再见啦!"

"拜拜~"喻文州也冲他挥手,眼角落满了温柔,"我会记得给你加平时分的。"

"哈哈,那就谢谢师兄了!下周见!"

黄少天目送着喻文州的背影走进了停车场,渐渐消失在转角,忽然有种不真实的幸福感。不知为什么,这次相遇,喻文州总给他一种和之前不太一样的感觉,仿佛在原本那个前辈的正经身份下,还隐藏着另一个他,小心翼翼地游走在黄少天情感的边缘,却又时刻注意着不越过那条红线。

但无论如何,即使只是作为学生,能有这样与他单独相处的机会,也已经足够幸运了。

未来还很长。

——TBC——


喻总你是不是忘了你表弟(。)

评论 ( 1 )
热度 ( 31 )

© 蓝落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