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if we stood the last two in the world
left capable of love
主喻黄/双花 不定期出现

【喻黄】 无雨之城 02

意外地发现大家还挺喜欢这个paro的…当初交稿比较仓促,还是需要修一下(缓慢地

剧情需要,还是用了国外双人狙击小组的形式

· 少年们,flag不能立


       在喻文州看来,黄少天说不定早已遗忘他们最初的相识,毕竟那只不过是千百个重复着艰苦训练的日子中,同样微不足道的一天。


       但黄少天没有忘,在无数辗转无眠的漫长黑夜里,它曾经被反复忆及,冲洗得比其他泛黄发旧的过去不知清晰多少。


       那是全军优秀狙击手集训的第一天。


       炎炎烈日之下,当时还是狙击手连教官的魏琛看着刚刚完成了二十公里武装越野,正站在水泥训练场上大口喘气的他们,一脸不怀好意地宣布下午要进行狙击手分组训练:


       “看你们跑完越野这熊样,下午要是再这样,我可就要怀疑你们老连队送你们干嘛来了——”故意拖长的声调让这些百里挑一被选来参加狙击手集训的士兵们都憋了一股子气。


        既然来了,那就决计不能让教官看扁,非得拿个第一给以前部队的战友看看才行。当时的黄少天也在内心默默给自己立定了目标。


        然而他的美好愿景,却在魏琛宣布分组训练名单时,得到了不小的打击。


        “第一组,狙击手,李轩。观察手,吴羽策。出列。”

        “到!”


       “第二组,狙击手,郑轩。观察手,李远。出列。”             

       “到!”


       ……


       “第五组,狙击手,黄少天。观察手,喻文州。出列。”


         “到!”两人各自向前一步。


       队伍中的黄少天忍不住用余光偷偷瞥了一眼身侧,想看看能和自己搭档的究竟是何方神圣。别的不说,自己是在魏琛下到各连队亲自观察时,被他一眼选中,带回狙击手连的。看得出来,魏琛本人对他也有很高的期待,那么配给自己的观察手,定然也是数一数二的。


       可这一瞥之下,黄少天却是大吃一惊,共同出列的另一人,分明是刚刚武装越野中的倒数第一!在强者为王的军营里,体能可称的上是判断一个士兵是否优秀的最重要的标准。连武装越野成绩都只能勉强达标的人,黄少天实在很难对他的狙击水平有什么期待。


       这魏老大怎么给我找了这么一个搭档?这不是分明拖我的后腿嘛!黄少天在心里犯起了嘀咕。


        “看什么看!站好!”魏琛早就看出黄少天的心不在焉,当下就给他来了一记爆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小子在想什么。听好了,给你们一个小时时间校对枪支,下午一点准时在这里集合,让我看看你们都有多大能耐。迟到的人,给我自觉收拾东西,滚回老家去。解散。” 



       士兵们纷纷寻找自己的搭档,前去领枪磨合,黄少天却是满腹火气,恨不得当场和魏琛一较高下。


       “魏老大魏老大!!”黄少天一把拉住说完解散扭头就走的魏琛,“你怎么给我找这么一个搭档,就算我们是狙击手,但体能达标也是必备的要求啊!你分组明显拖我后腿啊,说好的看好我全军比武拿第一的呢?”


       魏琛把黄少天的手从自己胳膊上拽下来,一脸不耐烦:“你小子别给我没大没小,整天老大老大的,叫团长听见还以为我拉帮结派呢。 



       我可告诉你,人家喻文州也是他老部队正经选送上来的,我看过他的资料,他原来的连长对他评价不错,就算人家体能差了点,也是在及格线以上,你怎么这么多废话,快给我领枪去,下午别他妈给我丢人。”

       魏琛说完,不再理会黄少天的嘟囔,径直向食堂走去。黄少天碰了一鼻子灰,正暗自忿忿不平,就看见烦恼的源头喻文州正从不远处向他走来,作训帽的帽檐在他脸上投下一片不大不小的阴影,让人有些看不清他的表情。


       与黄少天的锐利张扬不同,喻文州的气质平静温和,比起每日摸爬滚打的特种部队战士,更像是文职人员。而那时的黄少天必然也不会料到,在未来的某一天,这个表面看起来波澜不惊的人会如此汹涌澎湃地占据他的半壁人生。


       所以他只是冷冷地看着喻文州走到他面前,看着他有些出人意料地伸出右手,代替了军队中惯常的敬礼:
       “黄少天吗?你好,我是喻文州。” 


       “你好,希望下午的训练,不要再成为吊车尾才好。”

        “一定不会的。”


       两只手短暂交握,又迅速分开,如同一个无声的仪式,在彼此心中许下了不易察觉的诺言——


       一个在此后的种种变故中,显得如此苍白乏力,却让当时的他们趋之若鹜的诺言。


        我们要赢。



       “目标,十二点方向,距离600米,风速2米/秒。完毕。”

        “明白。”

        黄少天轻轻扣下扳机,目标靶应声而倒。


        “目标,A区,三点方向,距离500米。移动速度3米/秒。”


         又一枪命中。


         黄少天一边根据喻文州的指示熟练地调整密位射击,一边暗暗地有些吃惊。


       此时他们在进行的移动靶训练,场上的目标靶已经增加到了八个,由于瞄准镜的视野局限,他自己已然无法顾及全局,但喻文州的指示却总是恰到好处地出现,既让他的射击保持了连续性,不会错过最佳射击时间,又照顾了他的调整速度,不至于太紧迫。不过一个小时的磨合训练,他竟然对自己的射击习惯了解到这个程度,简直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曾经和他搭档多年,又突然患了失忆症忘记了这一茬事。


       待到靶场内一切尘埃落定,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率先站起身来:


       “报告,第五组射击完毕。”
       “全部命中!”远处传来测靶人员的回应。


        这个成绩已经足够在前四个小组中引起惊叹,他们都 因为射击的节奏处理不够好而有不同程度的脱靶。


       黄少天有些兴奋,既佩服又略带歉意地看了喻文州一眼,他当然不傻,这样的成绩虽然是由他打出来的,但很大程度上也要归功于喻文州,自己之前对他的轻视,确然是很不应该。


       喻文州回以一个微笑,这笑容不再是礼貌而客气的笑容,而是同样充满着自信与喜悦,他从黄少天的眼神中看到了对自己的认可,也明白了黄少天就是自己最适合的那个搭档。 



       后来黄少天曾经多次拉着喻文州,坚持要他分析他们第一次配合训练就如此默契的原因,甚至不惜以“不说是吧,不说我们就靶场见真章,你这战术大师简直弱爆了!”作为要挟。


        当时已经是连队里小有名气的战术大师,被作为指挥官培养的喻文州,却独独对这件事无法说出个所以然来。


       “我以前也在连队里配合过不少狙击手,但是没有一个像你这样合拍。”他只能如此回答,“这大概就是……天意?”


        他这样听起来敷衍的回答往往让坚持追根溯源的黄少天更加不满,最后不得不以答应对方的PK要求来结束他无休止的追问。


       我没撒谎,喻文州在靶场和黄少天比拼最不擅长的运动速射时,常常无奈地想,大概真的是天意吧。



——TBC——

评论
热度 ( 32 )

© 蓝落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